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06

我不明白

This entry is transferred from my friendster page, which I just penned today. The previous entry was dated Jan 06, 2006, with only these words: 万丈高楼从地起,今天开始打地基.

为什么blog这么受欢迎?今天刚发现我的第一个posting是在八个月前写下的。到现在还没有写blog的冲动,哈哈。

写着中文字的当儿,我想起了我中学的华文老师。她的名叫陈屏香,是个令我非常难忘的人。自古以来老师都是受倍受人们尊敬和赞扬的,唯有她是我本人绝不会称赞的“教育家”。

中学时我就读于芙蓉振华中学。一直以来我的华文考试成绩都很不错,总是考80分以上。记得当时是1996年,这位“教育家”也在芙蓉振华中学任教。有一次,我父亲不满学校的财务政策,在争论的同时把她也牵涉了进去,令她很烦恼。她不能挑我父亲的毛病,于是她把目标转移到我身上。在一次考试中,她“挖空心思”把我的文章批得一文不值,最后给了我60几分。这还不算,当我拿着试卷请她指点我的错误时,她用很傲慢的语气和态度当着同学的面前把我奚落了一顿。

那时的我真的很无奈,我的谦卑换来的是批评,我的求助换来的是恶言相象,心灵上的伤害更不用说。从那天开始,我知道有些老师比较适合称呼为“小人”,而不是“灵魂的工程师”。时隔十年,我对这位“教育家”公报私仇的行径还是怀有一点恨意。写到这里,我只希望主耶酥能给我力量宽恕这位曾经恶待我的人。

No comments: